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供电局:供电所、配电所所长、班组长集中轮训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17: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通讯员 阿冰梅)“这次培训和以往都不同,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晚上还要上晚自习,但是收获也特别多,”参加完培训,临沧供电局的所长、班长们都非常感慨,“虽然只有4天时间,但是从安全警示教育到使用安全工器具再到专业通用部分一直到不同专业分开培训,从理论到实作再到考试测试环环相扣,这样的培训既实用效果又好,希望以后经常举办。”

  从3月中旬开始到4月中旬,临沧供电局分4期对全局供电所、配电所所长、班组长进行集中轮训,本次轮训是该局近年来规模最大、人员最多的集中培训,共涉及配电、营销技能人员284人,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上杆作业 阿冰梅 摄

  为开展好此次轮训工作,该局人力资源部牵头,安全监管部、生产技术部、市场营销部基于配网“三统一,两强化”后中低压配网管理业务流程,梳理现有岗位,整理业务流程,精准识别配电及营销专业技能人员岗位资质和能力素质短板,确定业务界面,查找关键节点和工作盲点来编制授课内容和课件,精准实施培训,使培训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培训方式上也更趋于灵活实用,由“单纯灌输”向“多维互动”转变。既有理论知识讲授,也有现场观摩演示;既有业务技能传授,也有实践动手锻炼;既有应用讲解学习,也有考试测试评估。通过“多维互动”层层递进,让参培人员理论知识、技能技术得到双提升。

现场上杆培训 阿冰梅 摄

  据悉,此次轮训还有有个特别要求,要求供电所、配电所所长、班组长培训后,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带回去,回到各自的团队对本所本班全员进行培训,确保培训实现全员覆盖。同时,要求各县级供电局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现有实训场所进行长期、反复技能强化理论、实操培训,针对性提高班员登高作业安全技能水平,常态化开展模块化的配电技能及营销技能岗位比武练兵,补齐能力短板,夯实技能基础,使班组技能得到质的提升,推动技能人员从“不会干活”到“会干活”“干好活”的能力提升转变,为临沧供电局安全生产提升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