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翔区青华幼儿园探索傣汉“双语”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4:14:1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青华幼儿园探索傣汉“双语”教学

  近日,在临翔区青华幼儿园小班教室里,一堂别有风味的傣汉双语教学课吸引了孩子们,整堂课充满互动交流,小朋友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老师教学引导准确高效,取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青华社区是傣汉民族聚居区,幼儿能用傣语说话,用傣文写出优美的故事,不但思维得到拓展,同时能够较好地传承傣民族文化。为此,幼儿园成立双语实验教研组,对“双语”教学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提高教研活动的质量与实效上下功夫,在实际推广的过程中起到较好成效,为傣族语言文字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该幼儿园围绕“绿色生态 民族传承”的办园宗旨,在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同时,以幼儿园各类丰富多彩的教学教研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教育资源,形成傣汉双语教学、民族艺术文化传承的办园特色。通过科学制定双语教学规划,加大教师培训、指导力度,不断开展教学实验,探索新方法,使“双语教学”质量显著提高,促进全区双语教育的和谐发展。(通讯员 史媛艳 杨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