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庆县用好“面询”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1:35:27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凤庆县用好“面询”工作法

  “关于群众反映你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宣布要对信访举报人进行问责的问题,听取你的解释和说明后,我们进行了初步判断,予以采信。请你正确对待此次面询,放下思想包袱,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工作,并加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感谢组织的提醒和帮助,我会正确看待此次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带头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并更加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

  今年来,凤庆县纪检监察机关注重补齐监督短板,严格执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面询工作办法(试行)》,通过面询处置相关问题线索,推进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和可视化监督。5月7日,县纪委监委对一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面询,并邀请该系统党组负责人参加,这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对问题线索处置的“新常态”。为确保工作实效,收到问题线索后,县纪委监委立即开展了问题线索排查,召开县纪委书记、主任专题会议研究,及时制定《面询方案》,明确面询人员及对象、面询的主要内容、面询时间、地点、步骤、注意事项及安全预案。

  “采取面询的方式进行问题线索处置,是以信任为前提,以询问为主要方式、以教育为根本目的。体现的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和关心。通过面对面的询问,可以让被面询人员更加重视谈话,使教育、监督效果更精准。”负责此次面询的县纪委监委领导表示。

  被面询人态度端正诚恳,主动对面询的问题进行说明或提供相关材料,且事实清楚、可予以采信的,按程序澄清了结;被面询人有意回避关键问题或不如实回答问题的,及时进行提示提醒及纪律教育,并责成被反映人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面询2件2人。(通讯员 杨成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