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杨浩东调研时强调:下足“绣花”功夫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1:36:33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浩东深入镇康县调研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5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杨浩东深入镇康县木场乡,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他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下足“绣花”功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加强沿边小康村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杨浩东一行先后调研了木场乡勐撒村乡村振兴共享庄园、大树丫口村、木场村产业示范园、木场乡乡史馆。

  杨浩东强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而二、二而一”的关系,要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因地制宜编制乡村规划,做好做活山水田园文章,建设适应现代生活、体现乡土风貌的美丽乡村。

  杨浩东要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挖掘生态特色种植、传统手工制香等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把生态效益转变成经济效益,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以影像资料为支撑,规范样式、充实内容、展现特色,建设活的、成长的、群众自己的乡史馆、村史室,让其成为既是乡情村史的陈列室,又是特色农产品的展示室,更是凝聚人心的精神家园。要以村民微信群等方式,探索建立信息共享、记录群众生产生活、传承乡村文明的平台。要修建一条沿边、抵边的油路。对现有的边防公路、边境巡逻道、国省干线和县乡道公路提升改造,把抵边的道路有机串联起来,打造出一条国防路、产业路、致富路、民族团结路、乡村旅游路。要抓住全省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的机遇,率先把沿边村寨建成小康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汤培远参加调研。(记者 魏江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