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沧源县 精准帮扶措施明确 群众脱贫真实可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农村危房全面清零圆了千年安居梦 沧源县扶贫办供图

沧源佤族自治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2001年,沧源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2年被列为滇西边境片区贫困县。

乡镇生态茶园成为农民增收支柱 沧源县扶贫办供图

碧绿园茶叶基地 沧源县扶贫办供图 

沧源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方位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全覆盖挂包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和“五个一批”路径,实施了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转移就业和社会兜底保障等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措施,脱贫方向精准明确,脱贫路径清晰可行,农户增收稳定持续。

蔗糖产业让佤族群众日子过得越来越甜蜜 沧源县扶贫办供图

辣椒产业让佤族群众过上火红的日子 沧源县扶贫办供图

沧源县脱贫攻坚,突出“真实”二字,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2014年以来,沧源县累计脱贫111714159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33%5个贫困乡(镇)、6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退出。

  云南网记者综合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