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蚂蚁堆乡扫黑除恶双语宣传进傣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29:01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蚂蚁堆乡扫黑除恶双语宣传进傣寨

复件-201904221152075mqzkf.jpg

  近日,临翔区蚂蚁堆乡派出所、交警中队、乡村汉族和傣族干部组成宣讲队,走进傣族村寨遮奈村,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使用傣、汉“双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宣讲队先用汉语讲解,再由小组的傣族干部用傣语向当地群众讲解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哪些是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对象和治理重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号码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群众勇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遮奈村大寨自然村的傣族群众杨先梅说:“我们傣族群众很大一部分人都听不懂汉语,也不识字,这种方法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积极参与。今天我听了警察的宣传,也会去和我的家人讲,如果发现身边的涉黑涉恶势力,一定会积极举报。”  

  据了解,为使扫黑除恶治乱宣传深入农村,蚂蚁堆乡抽调96名乡、村干部组建14支宣讲队,深入各村,用鲜活生动的身边案例,讲政策、讲法律,使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赵菁菁)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