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康县群策群力开展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0:20:19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康县群策群力开展专项斗争

  镇康县精心谋划部署,以边治边,打响一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治乱攻坚战。  

  “报告值班领导,系统‘601’故障,请求解决。”“收到,收到!”今年1月23日上午,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检查员刘文楚在对一名入境旅客进行查验过程中,梅沙系统出现在逃人员报警,为避免嫌疑人警觉,刘文楚第一时间以该站约定成俗的“‘601’系统故障”形式向值班副站长任晓东报告。

  这是镇康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充分发挥好窗口阵地围堵作用的一个典型案例。  

  镇康县将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融入到县处级领导挂钩村组和驻村包组干部工作机制中,建立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双挂钩机制,出台相关政策,推进两项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全力整顿肃清乡村社会风貌。  

  据了解,为了提高群众参与度,镇康县还发出了扫黑除恶治乱线索举报奖励公告,奖励资金高达30万元。  

  镇康县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在全社会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2018年以来,全县共打掉境内外黑恶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破获非法拘禁案18起、绑架案1起、危险驾驶案1起;打掉盘踞缅甸果敢对中国公民实施抢劫、强奸、绑架、拘禁等其他暴力犯罪团伙6个,解救中国公民274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破获系列非法拘禁案13起、抢劫案7起,查破其他涉边犯罪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移送“保护伞”线索2条;破获刑事案件6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5名;查处治安案件1158起,处理违法人员1424名;查处偷越国境案件992起1378人,遣返缅籍“三非”人员4585人;查破毒品案件443起,抓获毒犯361名,缴获毒品1.98吨、易制毒化学品216.4吨,收戒吸毒人员396名。

  “身边的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了,喝酒打架闹事的现象几乎见不着了,我觉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得很实在。”市民郭静说。  

  同时,镇康县将扫黑与管边、固边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毗邻边界的区位特点,融入当前全县中心工作,结合打击跨国违法犯罪、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强化边境管控与巡逻,净边固边,建立健全“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处处有眼线”的监管机制氛围,形成了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通讯员 董文静 王玲 宋振华 字波)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