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茗香四溢茶农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2:51: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茗香四溢茶农乐——镇康马鞍山春茶开秤采收

  阳春三月,茗香四溢。走进镇康县马鞍山古茶树园,一抹抹新绿映入眼帘,随处可见茶农采摘春茶的忙碌身影。

  忙丙乡马鞍山村村民普应莲一早就来到茶园采茶。或许是觉得新芽金贵,普应莲采茶显得有些小心翼翼。“毕竟是第一拨茶叶,采起总要花些功夫。”普应莲解释道,“我们这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靠茶叶,我家14亩茶地去年的茶叶收入在4万元左右,希望今年价格会更好一点。”

  忙碌到中午,普应莲把采好的一篮茶叶鲜叶背到村里的初制所。在这里,等着交售茶叶的茶农已经排成了队,茶农告诉笔者,只要严格按照初制所的标准来采摘,交售的价格还是挺让人满意的。

  忙丙乡马鞍山村月普茶叶初制所负责人李春光说:“我们马鞍山茶已经开秤了四五天了,鲜叶现在收购了500多公斤,一般分为两个档次,核心区的是120元每公斤,周边的80元每公斤,同时为了保证茶叶品质,我们这里不收购其它地方的茶叶。”

  “我家的茶是马鞍山核心区的,今天卖得了500多元,收购价和去年春茶价格差不多。”前来初制所交售茶叶的马鞍山村村民字永仙满意地说。

  近年来,随着马鞍山茶日益走俏市场,马鞍山村结合村情成立了马鞍山茶叶理事会,由理事会来统一组织开展茶叶产业管护和马鞍山茶品牌保护等工作,动员茶农加强对茶园的科学管理,提高茶园产出率和茶叶品质,同时建立健全茶园质量安全管控机制,严把茶叶产品质量安全,确保马鞍山茶只出不进,切实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助力鞍山村阔步走向乡村振兴。

  “马鞍山村去年的茶叶产量达123吨,收入1476万元。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村民的培训,通过茶叶理事会引导好茶农科学管护好茶树,坚决不让外来茶叶流入,以确保我们的茶叶质量,切实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马鞍山村党支部书记朱正强信心满满地说。(李丽君 张冯云 张会军)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