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委督查室坚持“五督”推动市委决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2:47:1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出思路 想办法 抓推进 勤督查 市委督查室坚持“五督”推动市委决策落实

  市委督查室按照“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的要求,紧扣“督”字作文章,坚持“五督”推动市委重大决策有效落实。

  坚持围绕中心督查。对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一带一路”项目推进情况、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推进情况、第八届国际坚果大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省委书记陈豪对临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等21项工作进行立项督查,根据需要分别以每月、每季度、每半年不等的频次收集汇总上报工作推进情况,为市委适时掌握工作动态提供服务。

  坚持服务决策督查。根据市委安排,参与了永德县脱贫攻坚调研工作,负责起草了《关于永德县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对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形成了《关于双江县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督查调研报告》,市委主要领导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了大篇幅重要批示要求,并印发全市学习;对全市各县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掌握全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参谋。

  坚持倾听民声督查。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走进村村寨寨、走进农户庭院、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矿厂车间、走进施工现场,途径“阳光大道”,更入“羊肠胡同”,到艰苦的地方、到矛盾尖锐的地方、到困难多的地方,接触具体人、具体事,用眼看清事实真相、用脚踩实事实真相、用手触摸事实真相、用心感受事实真相,切实摸透决策落实事项的“脉”,把工作的方方面面尽收眼底,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清楚成效有多少,问题在哪里,原因是什么,分析提出可行的整改意见。

  坚持倾听民声督查。既听督查对象怎么说,又听当地群众怎么评价,把民声作为督查评价的重要依据,围绕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四问”开展综合评估。在不同的声音中分析矛盾症结、发现问题根源,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事务的本质规律,找到客观的事实依据,使督查评价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

  坚持问题导向督查。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督促整改问题。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追究不落实的责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得不到解决不放过、干部得不到教育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毫不犹豫与失责者“较真”“叫板”,体现督查的权威性、成效性。

  2018年,开展实地督查调研8次,撰写《督查专报》20期、《督促检查情况》18期,市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3期,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通讯员 伍朝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