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镇康县:多部门扎实抓好农资储备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7:06: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穆王成 黎红梅)镇康县供销、农业等部门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引导城乡各农资经营网点做好化肥、农膜、种子等农用物资储备,助力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广大山区群众纷纷走进城乡农资销售网点,有的忙着买化肥、种子等农资,有的忙着买农机,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

  “有些什么新品种,我们家在山区该买什么种子,什么肥料?”在南伞镇红岩沙坝田供销社农资销售点,来购买化肥的村民正围着销售人员咨询着。销售人员除了忙着销售化肥,也不忘向村民介绍各种化肥的性能和施肥注意事项。

  雨水节前,该县农业、供销部门抓住农闲时机,积极开展农技培训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开展科技培训。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人员深入各乡镇农资销售网点进行质量检查,利用销售网点宣传栏、村务公开宣传栏等方式引导农民及早做好春耕生产规划,科学购买春耕物资。据初步统计,目前供销社累计储备化肥260吨销售28吨。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