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部门联动 责任具体 临翔区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1:07:48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部门联动 责任具体 临翔区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临翔区积极争取支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形成了党委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的强大合力。建立责任机制,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建立部门、干部挂钩贫困户帮扶制度,107个部门3698名领导干部与10828户贫困户“结对”挂钩,实现帮扶“全覆盖”。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53”责任,每月至少驻村5天遍访挂钩户,开展“三个一”活动,与挂钩贫困户同干一天活、吃一顿饭、交一天心,实行党员向党组织承诺、挂钩干部向贫困户承诺、公民向所在单位、村组、社区承诺的“三承诺”制度,农户不脱贫、干部不脱钩,确保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责任清、退出时序清。

  向56个贫困村派驻由中央、省、市、区、乡各级干部组成的驻村扶贫工作队56支226人,第一书记56名;向非贫困村派驻工作队39人,工作队长17名;89个村均配备专职扶贫信息员。抽调处级领导、区直单位干部、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组建“临翔脱贫奔小康联系群众实干队”,10名处级干部分别包乡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44名处级干部分别包村担任组长,66个部门包组、31个行业部门包业、1232名干部包户,实现包保责任到边到底、落实落细,实干队以农户为中心,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以问题为导向,排查整改销号存在问题。

  紧抓沪滇协作、定点帮扶机遇,积极争取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市崇明区、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中行和市直10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动员引导临翔境内强力集团、天下茶都、植宝公司、飞达养殖、绿源翔等企业及广大爱心人士、社会机构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凝聚强劲的帮扶合力。华科大先后派出6批70余人次到临翔开展示范教学,派出2000余人次开展教研活动;派出一名博士担任临翔区人民医院院长,在临翔成立了心血管外科基地,先后有30余名专家到临翔区开展“医疗专家周”活动,实施“百人计划”分批接收临翔区医务人员到华科大进修;派驻临翔区蚂蚁堆村第一书记协调了6家企业联合全额捐资360万元,在蚂蚁堆村建成集初制、精制、体验制作于一体的年产100吨规模的综合性茶叶加工厂;在临翔区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由6支专家团队到站规则,在金线莲规模化繁育及标准化种植、纯造普洱茶生产、水环境治理等方面,为临翔区提供了强力的帮扶。云南省公安厅分3批次先后下派49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骨干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分80批次共600余人深入临翔区马台乡开展挂钩帮扶工作,累计支援临翔扶贫资金1600余万元。(通讯员 张光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