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镇康供电局:走在脱贫攻坚大路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14: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临沧供电局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金启晗 李清)近年来,临沧镇康供电局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压实压紧责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紧盯时间节点,立足问题短板,高起点、高标准抓好电力精准扶贫工作。

  1月31日晚22时30分,为进一步做好镇康县脱贫攻坚迎检冲刺各项准备工作,临沧镇康供电局行动迅速,局长侯文雪及时组织局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建部有关负责人召开了镇康片区脱贫攻坚督导专题会议,及时对临沧供电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和宣贯,及时“消化”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分析研判镇康县脱贫攻坚迎检形势,迅速部署和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巩固前期脱贫攻坚电力行业扶贫成效的同时,再精准施策,全力备战省级评估、检查。

临沧供电局供图

  2月1日至3日期间,镇康供电局5名领导班子率领8支督导工作小组共计32人,分别深入镇康县3镇4乡开展脱贫攻坚电力行业扶贫现场督导,先后走访了49个村委会、98个自然村,与村委会支书座谈交流、了解情况40人次。在走访过程中,镇康供电局督导组对收集到的27个用电需求问题,一方面深入到用户家中进行现场核实,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制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电力行业扶贫的相关政策,让广大用户掌握自行办理用电申请的渠道和流程,提升满意度建设。

  “多亏了供电局的帮助,我们才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啊,从前我们都不敢想,政府能给我们盖房子、供水、供电,帮助我们发展产业,现在党的政策好啊。你们单位供电所的小伙子还时不时来给我们发安全用电宣传单,给我们讲解安全用电的知识,真的是做得太周到了”。督导组在入户走访时一位老乡激动地说。

  2月2日下午,督导组在忙丙乡麦地村委会偶遇市人大和县人大领导入村检查指导,在听取了临沧镇康供电局书记罗艳良关于对电力行业抶贫工作部署及完成情况简要汇报后,对镇康供电局行业扶贫工作认真、到位、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临沧供电局供图

  镇康供电局局长侯文雪表示:扶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工程,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任重而道远。接下来,临沧镇康供电局将坚持发挥行业优势,以电力扶贫为抓手,以区域扶贫和定点帮扶为重点,精准扶贫,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开发点建设,促进贫困村走上脱贫路。在2019年2月3日春节前安全会议上,局长侯文雪还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出号召:全力服务好镇康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切实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是临沧镇康供电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干部员工要不忘初心,勇于担责,迎难而上,扎实当好电力行业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排头兵,履行好职责,贡献好力量。

  据悉,该局多年来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战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2016年来共计投入资金8180.49万元用来改造农村电网建设和脱贫攻坚易地搬迁项目;2018年来为确保行业扶贫任务再落实、再精准,该局先后4次对全县9579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深度的排查和梳理,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截止目前,镇康县区域内已实现通电行政村共71个,通动力电行政村71,通电户数57976户。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