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康县严把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2018年审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9件2378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1:34:09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康县严把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2018年审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9件2378人次

  2018年,镇康县纪委监委从“规范流程、提高质量、严格责任、运用结果”四个方面入手,严把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拟提拔任用干部、拟评优评先等对象进行“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全年共审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9件2378人次,其中:干部提拔交流任用廉政意见审查8件154人次;干部队伍分析研判5件173人次;评优评先廉政审查42件1593人次。

  按照《中共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办法(试行)》要求,规范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回复操作程序,采取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回复的方式,对各类征求意见,从接收函件、组织核查、审批把关、结果反馈、建档留存、责任追究等一一作了规范,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通过层层把关、签字确认,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全程留痕、真实全面、有据可查。

  将廉政意见回复重点聚焦被征求对象立案查处、问题线索核查、信访举报以及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情况。加强重点核查,对问题线索比较具体的,及时抽调纪检监察室精干力量,加大核实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疑点、查清问题。回复反馈坚持实事求是,有“病”说“病”,做到不回避、如实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政审查意见”,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具体承办人员严守保密纪律,不准泄露被评价人的基本情况、拟任职务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对在党风廉政情况核查中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有意歪曲、故意隐瞒、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违反保密纪律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充分整合资源信息,结合《镇康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沟通办法》工作,按季梳理完善干部廉政信息数据,根据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台账、党风政风监督处理、主体责任落实问责情况工作台账、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等内容,对全县审查监察对象定期“会诊把脉”,并积极反馈县委组织部,为全县干部队伍研判提供依据。(通讯员 谭顺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