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找准定位抓实基本 探索规律落实责任 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杨浩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9:22: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找准定位抓实基本 探索规律落实责任 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提质 杨浩东主持并讲话

  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18年度县(区)委书记、市直工委(党委)书记及市林业局党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质,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今年的述职评议考核在市级层面实现了各领域全覆盖,除8位县(区)党委书记、4位市直工委(党委)书记外,还有2位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讲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开门见山,谈打算具体实在。杨浩东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也直言不讳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常委同志也提出了点评意见。

  杨浩东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定位,在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自身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抓实基本,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落实好基本制度,开展好基本活动,确保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全面落实到位。要探索规律,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新要求与提升党员能力水平相结合,采取灵活有效方式开展好组织生活,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内在质量,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落实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到位、抓具体、抓深入。

  杨浩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提出指导意见。

  参加会议的市委常委、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测评。(记者 李沁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