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康县忙丙乡发展“火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1:19: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刘子宁 罗荣超 摄影报道)近日,走进镇康县忙丙乡忙丙村字登翠家,一个个、一排排挂在梁柱上的“火腿”,让人禁不住眼前一亮。

  “我们家每年大概腌制火腿4000斤左右,还是相当好卖的。这几年,年收入都在6万到7万之间。”字登翠边挂火腿边自豪的说到。

  近年来,忙丙乡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多元发展,积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火腿是忙丙乡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依靠得天独厚的水土、气候条件及粗放式养殖、不加任何添加剂的腌制方式,让忙丙火腿形似琵琶,肉质细嫩,皮色黄亮,具有色鲜、香醇、味美的特点,其优良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价格也远远高于市场价。

  目前忙丙乡共有初具规模的火腿加工厂(初制)5家,年火腿总收益在80万元左右。下一步忙丙乡将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整合各项资源,改良生产工艺,逐步让忙丙乡火腿从“家庭作坊”向“龙头企业”,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从传统经营产业向精细化服务发展、转变,进一步提升农村经济活力和产业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