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勐统镇“三支队伍”促人居环境“净齐美”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1:59:56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小勐统镇“三支队伍”促人居环境“净齐美”

  永德县小勐统镇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理事会、巾帼志愿服务队、中小学生“三支队伍”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提升人居环境。

  成立乡村振兴理事会,围绕人居环境提升、移风易俗等方面重点,积极引领带动村民自我振兴,共同为本村(片区)人居环境整治破解、提升出谋划策,打造全民共建、全民共治、全民共享的农村环境治理格局。理事会成员自觉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引导群众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习惯,形成“爱卫生、讲文明”的新风尚,推动人居环境提升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目前,全镇成立乡村振兴理事会141个,同心联817个,开展洁净家园行动1600余次。

  小勐统镇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家庭”为重点,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巾帼力量,组织实施洁净庭院活动,巾帼志愿服务队入户帮助整理庭院,教育引导群众打扫卫生、规范物品摆放、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文明卫生家庭生活理念,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全镇共组建183支1900余人巾帼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达到院内净、屋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规范。

  “我一个人可以带动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4个人,我们班52个同学就可以带动208人,这样一来我们学校学生就可以带动上万人了。”小勐统镇中学学生陈杰自豪地说。  在提升人居环境行动中,小勐统镇充分发挥学生“小手拉大手”作用,当好提升人居环境行动宣传员。在全镇广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净化家庭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小拉大,以小带大,带动家长做好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工作,推动农村环境由“脏乱差”向“净齐美”转变,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小勐统”的目的。(通讯员 李炜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