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供电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南网品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5: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龙志伟)12月4至5日,临沧供电局开展以“责任央企,法治临电”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南网品牌宣传活动。供电局组织人员主动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扶贫点、走进社区、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宪法、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知识、电价政策及打击涉电犯罪主题宣传。

  据悉,供电局组织环湖流动宣传、搭建固定宣传点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及打击涉电犯罪相关知识。在宣传点,现场讲述《杯》《搏》等企业文化故事,演唱《我们是临沧南网人》《你的微笑》《薅秧歌》,展示42式太极拳等,在活动现场播放视频、表演节目、设置展板、书画,组织团员青年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宪法、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知识及电价政策,让临电客户、广大临沧人民群众了解宪法,熟悉安全用电常识,送去电价实惠。活动共发放社会责任报告2000余份,制作展出改革开放40周年临沧供电局纪念展板18块,以法制宣传微契机,同步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宣传活动。

  为维护电力设施安全,打击涉电犯罪行为,临沧供电局党、政、工、群齐抓共管,推行涉电法律风险防范“党政同责”机制,结合南方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下发的涉电法律风险防范要求以及分析、回顾已发生的涉电案件,找出薄弱环节,制定下发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企业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全市范围开展涉电安全隐患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形成了“1+3+X”工作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保持抓工作的韧劲及狠劲,科学施策、“严”字当头抓落实、促闭环,做到稳而有序、多轮驱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保安全。

  据了解,临沧供电局全局利用部门会议、班组安全会议等平台,组织广大干部员工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等方式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全局各级员工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营造普法、学法氛围,2018年现场安全宣传3场次500人次;“以案释法”,进一步转变企业依法经营理念,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规避企业经营风险,提升风险管理质效。同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多举措并举以强烈的法治意识履行普法责任,采用客户走访、上门服务、相关负责人点对点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进行《宪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宣传,进行市场化交易、电价政策、防范涉电犯罪等行业法律法规宣传,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创建和谐供用电关系,真情实意为临沧人民解决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