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镇康县:“互联网+”打开创业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53:32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康县:“互联网+”打开创业致富路

  “每天大概有1000单到1500单,基本都是回头客。”镇康县黑森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孝说道。

  张必孝的公司是镇康县南伞工业园区电子商贸城进驻41家企业(个体)之一。因为看好镇康良好的农产品市场前景,今年4月份张必孝从浙江来到镇康,开始了他的“淘金路”。头几个月,公司农产品收购和销量业绩一般。9月份,张必孝参加了镇康县举办的2018年电商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同时,他的公司进驻镇康县南伞工业园区电子商贸城。公司入园后,张必孝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模式,每天的订单数量与日俱增,月收入也从4月份的50万元上升到现在的90万元。张必孝说:“这么好的销售额全都是‘电商平台’的功劳。”

  今年以来,镇康县加快推动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以互联网 为主线,实施电商扶贫,引导传统涉农企业建立深加工体系、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商品化率,用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传统企业升级版。搭乘电商这班快车,镇康县农产品逐渐走向全国甚至更大的市场,很多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把农产品卖出去,广大贫困群众也因此脱贫致富。

  今年28岁的张严军是镇康县木场乡黑马塘村人,到外地打过工,在企业上过班,几年下来,他觉得还是自己创业更有奔头。在参加了镇康县举办的2018年电商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第5期和第11期培训之后,张严军申请了一间商铺,现在刚装修好,准备挑个好日子让他的镇康县晨藤茶屋正式开业。同样参加过电商培训的罗开妹原先在镇康县城8号路有自己的实体店。尽管如此,她还是申请商铺在南伞工业园区电子商贸城开起了分店。“我看好的就是电商平台网上销售这条线。”看着手机里这些订单,罗开妹满足地说道。

  为了切实有效解决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问题,镇康县通过招投标与镇康县口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镇康县物流体系建设合同,该公司承接入园企业的物流、流通等具体业务和基础建设建设工作,同时也负责全县71个建制村的物流。目前,镇康县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7个,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71个,全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除部分不通网络的村组外,均实现了服务落地,行政村有效覆盖率达100%。镇康县正努力把快递服务延伸至所有村组直至到户,让山里的货出得去,外面的货进得来,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便捷流动,打通城乡物流“最后一公里”。

  “2017年度我们镇康县口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营业额是1200万元,截至2018年11月底实现营业额1700万元。网上买卖已经逐渐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对于这样的市场前景我很看好。”28岁的镇康县口袋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龙志毅说道。

  镇康县商务局局长黄志华表示:电子商务就是推进大流通、大物流、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全新贸易模式,是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实现便利消费、实惠消费的重要载体。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研究电子商务,不断为电子商务建体系,打基础,做培训,真正服务农业、农村、农民,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镇康县已开展电商从业人员技能培训15期540人次,开展电商知识普及培训74期8964人次。南伞工业园区电子商贸城入驻企业(个体)41户,年内入驻电商创业孵化园内的企业(个体)线上线下销售额将突破5000万元。同时,镇康县还开展了首届“电商杯”抖音大赛,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电子商务,融入电商时代。(记者 李丽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