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供电局: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技术技能竞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龙志伟)为提高临沧配电网带电作业人员技术技能水平,激励广大配电网带电作业人员认真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掌握配电网带电作业新技术,提升岗位胜任能力,11月22至23日,临沧供电局开展2018年配电网带电作业技术技能竞赛。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一班、二班、临沧汇达实业有限公司带电作业中心配电带电作业班组队参赛,临沧各县级供电局持配电网带电作业资格证人员学习、观摩,共计42人。

  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用闭卷考形式,有单项选择、判断、简答、论述、计算及作图等多种题型,占总成绩的30%,内容涉及电力基础、配电网带电作业专业等相关内容。带电作业技能实操个人和集体项目,均采用绝缘手套作业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占总成绩的70%,个人项目考试内容是带电搭接、拆除分支路引流线操,集体项目是带电更换耐张杆绝缘子。实操项目作业指导书编制、项目工作票填写都在竞赛前自行编写,作为参赛作业依据。最终,临沧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二班获得团体一等奖,临沧汇达实业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徐守临、杨隶钧、杨建彪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由该局工会计划,带电作业中心组织开展,集体和个人技能实操项目竞赛顺序由赛前领队会议抽签决定,带电中心团体出2个队,个人出6名,汇达公司团体1个队,个人出3名进行。各参赛队在接到比赛任务后,集思广益、精心筹备,赛前一周各参赛队利用白天常规工作结束后的间隙时间到细嘎培训场训练,晚上在办公室进行集体理论学习。

  在3天的竞赛中,各参赛队以赛促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圆满完成竞赛,体现出临沧电网带电作业军事化管理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作风,为今后临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