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临沧凤尾镇养殖产业发出致富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0:18: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记者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尾镇小水井村杨文高家看到,杨文高夫妇正忙着给猪仔清理圈舍、喂食,一个个肉呼呼的小猪围着吃食。看着猪仔一天天长大,杨文高夫妇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杨文高是小水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他不断扩大养猪规模,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多年的养殖经验,每年养猪不低于20头,仅此一项纯收入便在3万元以上,成功脱贫。    

  据了解,凤尾镇结合实际,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生猪产业,不断培植养猪大户;着力推广科技养殖模式,重点指导抓好防疫、圈舍新建、改造、猪杂交改良、仔猪培育、日常消毒管理、粪污处理等环节;提高肉猪品质,适时出栏,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全镇生猪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目前,凤尾镇每年养殖20头以上的养猪大户共有40余户,共养殖生猪24420头,以生猪为主的畜牧业产值达到195.36万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依靠“短、平、快”的产业才能让贫困村、贫困户短期内实现脱贫致富。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凤尾镇按照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在贫困户产业增收方面,坚持“因户施策,长短结合,确保增收”的原则,按照“产业到人,人对产业”的要求,结合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工作方案,依托上海新增援滇帮扶项目,为全镇符合养殖条件和有养殖意愿的1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能繁母猪382头,种猪6头。同时,加强养殖户科学饲养技术培训,指导养殖户科学养殖,把生猪养殖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又一个支柱产业,真正实现了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云南网通讯员 张健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