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提升内生动力 增强发展能力 凤翔街道扶志与扶智并举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1:42:41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提升内生动力 增强发展能力 凤翔街道扶志与扶智并举助脱贫

  临翔区凤翔街道自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坚持扶志与扶智并举,以实际行动提升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产业发展能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强化技能培训。把“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有力措施,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抓实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培训工作。组织贫困群众参加“贫困村种养殖技术培训”“脱贫攻坚群众技能提升培训”等各类农技培训11场次,参加群众1000余人次,贫困户参学率达90%以上。发动28名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发挥“领头雁”作用。采取“一带多”的方式,不断拓宽群众的发展思路,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搭建平台”,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成立8个村级劳动力就业转移办公室,组织贫困群众参加招聘会3次,组织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8场次819人次,帮助协调转移劳动力1047人。

  加强宣传教育。充分结合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好用活“农民讲习所”“三讲三评”“农村大讲堂”“挂钩干部讲党课”等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扶贫惠民政策“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目前共组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累计7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达6500余人。

  抓实移风易俗。为了扭转部分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和其它不良风气,街道成立38个乡村振兴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组织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助推扶贫扶志”工作,比如中山村大银圃组理事会开列“红白喜事菜单”,以5名党员为“移风易俗”带头人,潜移默化改变贫困群众一些不良习俗和落后观念。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已逐步形成了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

  图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桑蚕养殖。(通讯员 王兆花)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