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圈内乡“扶贫微课堂”为干部职工充电 以学促干 以考促学 以思促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0:37:31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圈内乡“扶贫微课堂”为干部职工充电 以学促干 以考促学 以思促行

  临翔区圈内乡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以提升能力、锤炼素质为重点,依托每周一的 “扶贫微课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脱贫攻坚知识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学促干,每周开展集中学习。

  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带动学、普通干部集中学的学习模式,于每周一上午学政策、传经验、教方法,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扶贫工作怎么做、如何帮助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等问题开展学习,进一步督促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精准脱贫相关政策知识,练好挂包帮扶贫困户的基本功,增强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能力。

  以考促学,定期组织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考试,内容涉及贫困户动态管理工作、实干队驻村包户工作、农户居住环境提升工程、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贴息贷款等扶贫政策,提高对脱贫攻坚政策的认识和理解。通过考试及时发现扶贫工作中的不足,查缺补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掌握,便于在实际工作中更全面向农户解答政策。以思促行,干部职工结合当前驻村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开展集中讨论,通过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思考,激发大家学习脱贫攻坚知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掌握最新的扶贫政策,践行“三个一”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运用好政策、宣传好政策、落实好政策的精准帮扶能力。

  “扶贫微课堂”自6月开始举办以来,课程安排灵活多样,不仅有学习、考试、讨论的碰撞,而且还适时观看扶贫典型经验教育片。

  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学习18期,为干部职工充电720人次。(通讯员 杨李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