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一中“三促三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0:53:26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一中“三促三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新学期以来,市第一中学以“三促三实 ”为着力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规范加特色的教育教学之路上行稳致远,成为市区一所有温度和深度的学校。

  牢固树立以“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线”的理念,以教师自身成长和优秀教师评选为抓手,对教学常规进行精细化管理,对教学目标进行细化,让教师明确教学目标,并以此为纲,贯穿课堂,从学生需求出发,从自身教学特点出发,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 激发学生课堂学习的主动性,向课堂要效益,抓细抓实抓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结合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学校通过优化、整合、主题引领,融合教与学、既有资源与生成资源,推进国家、地方课程校本化实施,打造融合课程。着力实施育人融合课程,实现学生卓越发展。以主题教育为支点,以国家课程中每个具体学科的课程目标为依据,扩展学科课程领域,拉近学科之间、学科与学习者、学科与生活之间的内在联系,实现德育与学科的融合,使德育更加灵动,具有更广更深的意义和价值。通过教学目标与内容的融合、教材的融合、教师教研与教学方式的融合,创设更适合学情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环境,促进了学生快乐健康、自主和谐发展。

  学校加大常态课堂管理力度,以主题评价月引领,实现“教学评一致”,促使教师着眼学生的一生发展,注重对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培养,在自主合作探究中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学校管理干部走进课堂,了解老师新学期教学情况与学生学习状态,面对面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校级领导、级部主任、各学科主任和教研组长分组听一遍本级部任课教师的课,加强及时性评价。举办以“碰撞分享、和谐发展”为主题的课堂活动、教研组课堂研讨展示,强化年级组内教研,展示教研组创新课堂成果,评选优秀教研组,促进教学改革,规范课堂教学。(通讯员 邹永发)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