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走出大山 拥抱世界:临市组团参加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9:23: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走出大山 拥抱世界——临市组团参加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的上海,充满热情、活力四射,向世界各地展现出开放、创新、包容的品格。11月的上海,五洲交汇、万商云集,奏响了宏大的全球交响曲。  

  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来自五大洲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包括中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在内的境内外采购商超过40万人……  

  “这不是一般性的展会,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这次展会的核心要义。  

  能够组团参加首届进博会,对临沧而言,这是一次通过学习来提高认识的机遇;是一次通过对比来推动发展的机遇;是一次通过洽谈来促成合作的机遇。这样的机遇千载难逢。  

  有意而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而临沧在辐射中心建设中区位优势突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辐射中心重要门户建设为目标,强力推进以缅甸为主的沿边开发开放,着力推动临沧从末梢变前沿、边陲变窗口、盲点变节点。临沧开放的大门已打开,如何加快开放的脚步?这需要我们走出去学习、汲取,转变观念、打破局限、实现自我突破和提升,进而提高对外开发开放的能力和水平。  

  带着对发展中种种问题的答案寻求,对高新技术设备的迫切需求,对先进理念学习的渴望,对更深更广合作机遇的寻找……临沧交易分团共组织了29家企业、11家市、县(区)两级医疗机构以及部分市、县(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共计95人赴上海参会参展。  

  临沧清水河龙火映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启凡告诉记者,他带着一个采购意向来参加进博会,在公司开发的大湾江跨境漂流项目中目前使用的漂流艇外机是使用螺旋桨推动,漂流过程中会打到暗礁,对游客的安全有一定影响,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采购一批喷气式漂流艇。  

  云南紫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乐世陆说,此次参会参展,是为了开拓眼界,进一步了解行业里的前沿技术,对下一步建成自动化生产线做好准备。  

  凤庆县人民医院王芹书表示,自己是带着为新建的凤庆县第二人民医院采购医疗设备的任务而去的,同时也希望在参会参展的过程中了解到国际顶尖的医疗技术设备,学习到一些新进的医学理念。  

  耿马孟定金阳商贸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马姚军告诉记者,寻求与国外企业合作机遇,拓宽业务范围是他此次参加进博会的一个主要目的,同时也想通过对比,找出差距,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发展。  

  满载而归  

  此次展会举办了包括国别主题活动、论坛、发布互动、对接签约、餐会酒会、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各类配套活动;展馆中汇集了世界各国的高新科技,各具特色的海外优质“土特产”。让所有参会参展人员都大饱了眼福,大开了眼界,在认识到自身发展局限的同时也找到了一剂良药。  

  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华说,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和缅甸金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署甘蔗进口协议,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将对缅甸农民的增收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将促进我市蔗糖产业的持续发展。

  双江自治县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董安明表示,此次参展观展,了解到很多医学方面的前沿高新科技产品,比如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全世界最薄的血压仪、全世界最快的免疫分析仪、全球首台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等新技术产品,增长了见识。  

  临沧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副局长鲁小琳表示,此次参展感触很大,收获很多,对园区今后在项目的设计、产业的规划以及企业的服务上都有了许多新的启示,将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到国际国内大市场,努力促进园区发展壮大,为临沧经济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凤庆县工信局副局长罗磬说:“通过参加进博会,看到了本地企业的设备与这些国际化的设备差距之大,展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和高端的国际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她表示,通过参会参展学习,对自身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倒逼作用,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高自身对外开放的能力、做好一些深度的改革有很好的推进作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进博会,临沧交易分团在以下两个大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对高规格大规模的展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展馆的特装搭建、展会的服务与安保、交通组织等方面都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二是积极参与了此次展会的各项活动,认真观展,积极主动与国外展商对接,参加云南交易团主题推介活动,参加展商供需对接会,满载而归。  

  本次进博会上,临沧市人民医院,双江、云县、凤庆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分别与荷兰皇家菲利浦有限公司、瑞典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本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等达成医疗设备进口意向协议,临沧清水河龙火映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清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6艘喷气式快艇进口意向协议,临沧交易分团的场内展位成交金额达到7044.75万美元。  

  在云南省交易团主办的“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推介会上,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与缅甸金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达成甘蔗进口签约协议,签约额达2亿美元。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中国银行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供需对接会上,我市云南澳华食品有限公司和孟定金洋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与法国、日本的3家展商签署了啤酒、食品进口合作备忘录,具体进口细节正在磋商中。(记者 李垚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