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工作落实
临翔区举力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46:27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工作落实 临翔区举力护航脱贫攻坚

  为压实压紧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落实,确保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临翔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力度,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制定出台《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临翔区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工作方案》等制度。重点对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挂钩干部帮扶实效、各村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实干队员和帮扶责任人担起责任,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突出问题导向释放强烈信号。制定出台《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抽查工作方案》等制度。以问题为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嫌违纪违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信访问题,重点督办,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卡、中办系统大数据平台、入户调查表三者关系相对应等问题开展重点抽查;对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要求形成“一报告三清单”,明确工作任务。

  加大整改力度逐一进行销号。抽调10名精干队员组成专项督查验收组,结合实际、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对问题进行归纳,每周深入1个乡(镇、街道)针对部门报送已完成整改情况的问题进行复核逐一销号。在督查验收过程中发现存在虚报现象的当场指出,回炉整改,并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作出情况说明,对问题严重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一经发现有欺上瞒下、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的,区纪委监委将启动问责程序。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件8人。(通讯员 杨锦雯)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