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量才适用 提升素质 凝聚力量
临翔区脱贫攻坚一线成为干部成长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3:21:0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临翔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推动干部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干部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集聚,干部才干在脱贫攻坚一线增长,脱贫攻坚一线成为全区干部成长成才的大平台。

  精准识别,量才适用。通过随机调研、谈心谈话、专项考察、单位推荐、定期分析等,多渠道、全方位深入了解、会诊辨析、精准识别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建立干部脱贫攻坚实绩档案,将工作成效作为评判干部的重要参考。调整任用干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职数出缺的贫困乡领导班子,优先选拔任用在脱贫攻坚一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暂不具备提拔条件的,给予表彰奖励,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营造在脱贫攻坚一线上比“高低”、论“英雄”,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氛围。

  强化培训,提升素质。围绕《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城市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经济发展新常态、严守党纪国法、网络应用及舆情应对、互联网+与商业模式创新、信息化下的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等专题,认真抓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对下派进驻56个贫困村、深度贫困村的56支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全员轮训。同时,认真举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省、市、区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共226人参加专题培训。

  注重关怀,凝聚力量。设立干部关心关爱资金,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凝聚起同心协力脱贫攻坚的合力。采取系列措施特别关心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体。进一步完善基层一线基础设施建设,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提供必要保障。给予下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每人每天50元的生活补助和通信补贴,每年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体检,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通讯员 张光菊)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