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康岩子头村大力整治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20: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建军 周楠)为进一步净化环境,美化村容村貌,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促进全村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10月17日,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当天,镇康县委宣传部、县供电局,联合村两委,组织驻村工作队员、部分村民代表、移民新村小学的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居住环境整治行动,为当地农户打扫庭院、村组道路和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着力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现状。

  岩子头村是勐捧镇最大的深度贫困村,有1132户农户,32个村民小组,5397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3户,由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居住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为彻底根治这种现象,该村村两委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建设,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按照“镇上统筹、村组落实、全民参与”的原则,立足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对村组主干道,农村庭院,村头田边、沟渠河塘、房前屋后、道路两边、公共场所等区域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堆物废料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全面掀起农村环境整治热潮。

  在清理现场,大家手拿锄头、铁锹、扫帚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迅速投入到劳动中。用扫把清扫垃圾,用锄头平整路面,用砍刀清除路边杂树,用铁锹铲除沟边杂草……大家干得格外起劲,个个汗流浃背,虽然气温高、劳动量大,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个人停下来。通过地毯式清理每一个卫生死角,一条条干净整洁、清新靓丽的村组道路展现在眼前,大家满是汗水的脸上映满了笑容。

  “我们驻村工作队不但自己亲自参加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今后还要帮助农户形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今天的环境卫生整治只是一个开始……”岩子头村驻村第一书记董旺其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垃圾清运车1辆,清运垃圾3.5吨;疏通沟渠2.8公里,打扫农户庭院2户,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目前,村组道路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