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镇康:“阿数瑟”山歌会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2:38: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三担白米三担糠,挑起白米下镇康;镇康爱我小白米,我爱镇康小姑娘。”“阳雀抬水镇康地,白鸽抬水镇康城;镇康好在何消说,和里和气镇康人。”“想看仙女到南伞,想唱山歌下镇康……”在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打歌唱“阿数瑟”作对子,是镇康境内各族人民最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一种优秀原生态集体歌舞。淳朴善良、不善言语的镇康人,不会用漂亮的话语欢迎你,介绍镇康,而是用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朴素直白、真挚感人的“阿数瑟”唱出镇康神韵。

  近日,记者从镇康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在第69个国庆节到来之际,镇康县将在2018年10月1日-7日举办2018年庆国庆“阿数瑟”山歌会系列活动,用镇康独有的歌声迎接祖国的生日。

  届时,边地独特的民歌文化奇葩“阿数瑟”歌舞,“阿数瑟”歌舞晚会、“阿数瑟”对歌赛、“阿数瑟”万人踏歌行打歌晚会、中缅陀螺赛、遇见“阿数瑟”木江子专场、麻栗坝乡愁·镇康好味道美食及特色产品展6项活动,将一一上演,传递镇康独具魅力的边地口岸城市的新形象,彰显镇康的民族文化魅力。

  镇康县隶属于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边陲、临沧市西部,南汀河下游和怒江下游南北水之间,南接耿马县,东邻永德县,西与友好邻邦缅甸果敢县接壤,北与保山地区龙陵县隔江相望。是中华边地文化的奇葩“阿数瑟”之乡;一腔传唱了千百年的“阿数瑟”,以她神奇的文化魅力,演绎着不朽的传奇与神话,表达着一个民族的心灵。(王兴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