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在凤庆县召开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
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壮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0:27:02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万万没有想到,省纪委、省监委以这样隆重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信任与关爱精神带到凤庆来,具体体现到我这样一个基层领导干部身上,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关心,更是对凤庆各级干部的深情厚爱,衷心感谢党、感谢组织……”9月20日,省纪委、省监委在凤庆县召开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凤庆县委书记陈昌砚在会上动情地说道。  

  今年五月,省纪委、省监委接到反映“陈昌砚同志滥用职权对凤庆县文庙片区旧城改造未经审批乱拆乱建,面对群众反映问题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保护违法企业长期生产运营”的问题线索后,迅速进行谈话核实。  

  经核实,凤庆县文庙片区旧城改造项目被列入凤庆“十二五”工作计划之一,项目立项审批合规,建设依法推进,拆迁改造工作赢得群众广泛支持,项目的实施有力提升了凤庆县的综合竞争力、对外影响力和软实力。从谈话复核情况看,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均属不实信访举报。经省纪委、省监委领导批准,决定对反映陈昌砚同志的上述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予以澄清。为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对敢担当勇作为干部的真切关爱,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省纪委、省监委深入凤庆县组织召开了结澄清反馈会,为被澄清者过一次政治生日,为参会者上一堂生动教育课。会后,有关部门对不实举报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教育,进一步表明了大力整治不实举报歪风邪气,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的态度和决心。  

  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是省纪委、省监委带头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体现了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部的保护和关爱。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省纪委、省监委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树起了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增强了基层一线干部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大胆工作的创业激情。“我深刻体会到,组织就是我们廉洁履职、担当作为的坚定靠山和坚强后盾。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们将树牢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率先垂范的意识,履职尽责、用权为民、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红俊如是说。  

  今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壮胆,为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说公道话,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省纪委、省监委提出,要进一步健全既严格监督又关心爱护干部的有效机制,切实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允许试错,给予容错,激励广大干部专心致志地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次“澄清反馈会”是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当干部因不实举报受到委屈、被人误解时,组织上要为他们说公道话,为他们加油鼓劲、撑腰壮胆,该澄清的及时澄清,该正名的公开正名,使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心情畅快投入到工作中去”的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激励和保护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的具体行动。向临沧全市上下释放出了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有利于我们解决为谋个人私利、不正当、乱告状的不良风气,极大地凝聚提升全市各级干部的精气神,对营造临沧干部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第一,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形成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一是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大张旗鼓表扬那些干得好的、实绩突出的干部。二是落实好容错机制,为广大干部轻装上阵解决后顾之忧。三是严肃惩处那些不好好干、责任不落实的干部,让无为者无位。第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一是要正确对待监督。二是要主动适应监督。三是要坚持秉公用权。四是要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履职尽责。第三,进一步落实“云南精神”、弘扬“临沧作风”,进一步锻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沧江铁军”。

  记者 魏江跃 通讯员 杜群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