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凤庆供电局多措并举确保凤庆县 江北烟区顺利转移投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0: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茶永艳 黄仕国)8月,临沧凤庆供电局由江北烟区转移至营盘镇的新烟区35座烤烟群均有序投入使用。目前,线路设备持续供电,烘烤期间未发生停电事件。

  据悉,江北片区是凤庆县烤烟种植重点区域,但经过多年的种植,烟区土壤受到损坏,烤烟质量大幅下降。为改良老烟区的土地,持续提升烤烟质量,增加烟农收入,盘活地方经济,经凤庆县委政府及烟草部门实地考察后决定从2018年开始逐步将江北烟区转移至凤庆县营盘镇。为确保新烟区顺利投产及全电烤清洁能源设备实验成功,做到降本增效,提高烟农积极性,临沧凤庆供电局积极响应政府有关要求,利用行业扶贫优势争取资金,利用属地资源开展协调沟通工作,积极主动的采取多项措施为烤烟产业服务,为正在试验的10套全电烤高温热泵烘烤机组的清洁能源设备提供正确成本对比参考数据,为新烟区的顺利发展总结经验,打牢基础。

  主要举措为积极主动申请协调汇报,争取项目支持。争取到应急项目20个,投资318万元。通过精心组织,突破难关,在计划时限内完成立项、设计、报批、施工、验收、投运等工作,满足了原计划20个新增烤群的用电需求。针对烟区线路设备老化薄弱的问题,为确保故障情况下能快速处置,投资40多万元在涉烟线路增设安装智能断路器11台,并对原有5台断路器进行实验和定值调整,能快速判断故障范围,大幅减少故障停电时间。根据烟区线路雷电频繁容易造成跳闸停电的问题,投资70多万元为40基雷区杆塔装设防雷设施,有效保障了雷雨季节持续正常供电。同时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烤烟提质、降本、增效打牢基础。配合业主单位进行计划外临时新增的6个烤烟点客户工程业务办理,积极帮助受委托施工单位开展现场勘查、施工方案编制、施工计划审核上报、人员物资及施工组织等工作,提前在合同时限内完成线路设备的顺利投运,满足开烤需求。按规定配送26座新烤房群的计量及配套物资,并及时安装,指导客户对烤房群室内线路进行排布及设备安装,并对各烤群负责人开展自备电源使用培训。对原有的9座老烤房群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无偿帮助客户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对涉烟线路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及时开展通道清障和消缺。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