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电网人在省残运会闭幕式上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0: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璐)9月7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残运会)正式在临沧市中心体育馆闭幕,舞台上璀璨夺目,幕下却上演了惊魂一刻。

  当日下午16:00时,闭幕式正式开始,按照工作流程,保供电人员每间隔半小时都要对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测温。16:10分,巡视员俸付彪在对用户侧“篮球场联络开关柜”进行检查时,发现开关柜里一处低压空开的螺丝发红,一测温度居然达到了118℃,要知道,正常的电气设备温度只有30℃—35℃,这时舞台上正载歌载舞,在音响、灯光、屏幕等大功率用电设备持续工作下,短路断电是迟早的事,俸付彪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现场负责人杨正林。

  “我一听到这个消息,脑子‘嗡’了一下,当时就想:事情复杂了,”杨正林回忆道。经历过多次大型保供电的他知道事态的严重性,连忙召集设备负责人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检查了开关柜情况,发现是螺丝松动造成的发热,如果不及时处理,不仅舞台显示屏会短路,还会引起全场电力中断。“事故开关柜在现场整个供电系统里处于心脏的位置,如果心脏发生突发事件,值守外场外的应急电源车需要连接这个“心脏”才能恢复供电,但只要“心脏”出故障了,有再多的应急电源车也无济于事”,保供电人员董泽康介绍到。

  分析了事故风险,供电人员和设备产权方不敢怠慢,临沧临翔供电局保供电小组根据现场供电方式,在不断电的情况下,制定了“带电应急处理方案”,通过穿戴绝缘手套及绝缘鞋,对松动的螺丝进行了加紧,过高的温度特别容易在处理时造成断线,工作人员屏住呼吸,放慢加紧速度和力度。4:30分,风险排除,闭幕式圆满落幕,临沧供电人再次用责任为盛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