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领导向全市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7:4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九月金秋,硕果飘香。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松,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等市领导分别深入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向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9月5日,杨浩东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

  一进学校,杨浩东便查看了校园建设、学生居住、课程开设等情况。市特殊教育学校建于1993年,2012年9月实施整体搬迁,主要招收聋哑、智障、视力残疾适龄儿童,是集学前教育、康复训练、义务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特殊教育学校。走进教室,杨浩东观摩了视觉障碍学生的课堂学习,欣赏了听障孩子们的油画和编织手工艺品,看到在宽敞的教室里视觉障碍的小朋友在老师耐心细致的辅导下进行盲文听读训练,看到教室里挂满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看到他们红扑扑脸蛋上的纯真笑容,以及那一针一线编织、写满美好祝福的十字绣,大家由衷地为这些孩子感到骄傲,同时,更为广大特教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临沧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杨浩东要求,学校要坚持“德育为首,培养身残志坚,具有健全人格劳动者”的办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德育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培养学生阳光自信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人格。要注重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生活技能,让学生学得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

  杨浩东还慰问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代表段任琴,对她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表示感谢。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认真听取了市一中校长高家余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汇报,并通过他向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办更高水平教育,育更多优秀人才。

  张之政说,近年来,市一中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德育工作卓有成效,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位居全省前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这是学校校风优良,狠抓管理,教师兢兢业业、团结工作的结果。希望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在学校管理、师德建设等方面为全市教育战线出经验、作典范,努力把市一中建成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

  张之政要求,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切身感受到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努力做合格的好老师,做知识的传播者,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松前往市二中,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工,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对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李华松走进学校,实地参观教学楼、办公楼以及运动场地,并与教师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以及发展情况,一起畅谈学校的发展。李华松在充分肯定该校近年来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9月7日,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到市民中,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并向校长徐海平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困难。在慰问中,李银峰说,近年来,市民中秉承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作风,为临沧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市民中打破传统教育观念束缚,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以更加开放、包容、创新的理念,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批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不甘落后的优质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教育。

  9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安兴来到临沧高级技工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禹伟礼,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杨安兴实地参观了实训楼、教学楼等地,详细询问了学校生源、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并与禹伟礼亲切交谈,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兢兢业业地从事教育工作表示了敬意,并希望禹伟礼和广大教师一如既往地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9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文前往临沧财贸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吕庆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祝福。

  李红文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教学条件、专业设置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在教书育人上下足功夫,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特色学科培育,力争办出在全省具有竞争优势的专业学科,切实把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市培养更多优秀的财会人才。

  9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章看望慰问临沧卫生学校教师赵建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表示节日问候。

  来到赵建芳家中,杨文章亲切地与她交谈,感谢她为学校发展、学生发展做出的奉献,并勉励她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和奉献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带动和培养更多的年轻教师一起为临沧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9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文庆到农校看望教师徐丽芬,并通过她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唐文庆详细查看了学校校园、教学楼、教师办公室等学校环境,询问学校建设、教师生活工作等情况,同教师亲切交谈。他勉励广大教职工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文化研究工作,为临沧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再上新台阶、建设临沧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9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光辉到市一幼,看望慰问教师陈云芳,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祝福和亲切问候。

  李光辉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查看了校舍、活动场所、厨房等校园环境,对幼儿园的园貌和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的用心培养,非常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全体教师要坚持以儿童为中心,服务孩子健康成长,做好孩子引路人,让学校成为孩子的乐园。

  9月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朱媚来到华旭幼儿园看望慰问全园教师,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朱媚走进幼儿教室,实地察看教学、生活、娱乐设施,并向园长赖雁详细了解教学课程安排、孩子作息生活、教师日常工作等情况。她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加强学习,学中做、做中学,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自身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看望慰问中,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牢记肩负的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临沧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魏江跃 李沁园 杨维 字学林 王朝宇 毕昱)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