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创新方式 整合资源 丰富载体
镇康县配制廉政“套餐”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1:18:09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镇康县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精心配制廉政“套餐”,不断创新方式、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善用活用“四种效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善用“头雁效应”,强化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率”的作用,带动“绝大多数”“跟”的效果,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机关、农村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5场(次),受众达1500余人(次)。通过县纪委先行、领导干部垂范,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等,真正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责任层层传导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自上到下“一盘棋”,达到“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氛围。

  善用“鲶鱼效应”,激活宣传教育内在动力。在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将传统宣传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在宣传标语、宣传栏、广播等阵地宣传基础上,构筑以“一网、一信、一号、一栏”为主要载体的廉政宣传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手机短信、“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和固定宣传栏,发布廉政学习资料、活动信息和典型案例,推送惠民惠农政策、社会评价知识、廉政小课堂,增强廉政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群众看到镇康县委政府惩治腐败、从严治党的决心,增强全社会反腐倡廉的信心。上半年,推出微信公众号127期762条,对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4期(次),涉及人员800余名。

  善用“链状效应”,突出正面引导教化效果。联合宣传部、妇联、工会等部门,广泛开展感动临沧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党员评星、最美家庭等评选推荐活动,通过对正面典型的弘扬,传播正能量,扩大正效应,通过树立标杆作用,营造全民崇廉、尚廉、守廉的氛围,达到影响人、鼓舞人、教化人的效果。同时,将“廉政元素”“党纪元素”“法治元素”融入到镇康民间通俗易懂的“阿数瑟”调中,编写《阿数瑟<公务接待十不准>》《阿数瑟<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等10余首“阿数瑟”廉政调,通过将政策法规民俗化、民歌化,在传唱过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廉政文化氛围。

  善用“蝴蝶效应”,增强防微杜渐防范意识。通过在镇康电视台、“清廉镇康”微信公众号开设曝光台,引导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守规矩、树形象。目前,曝光5期20件(次)。同时,在元旦、春节、“五一”等节前采取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的方式,对全县党员干部及时敲响警钟,在节假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紧紧盯住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通讯员 阮露明丹)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