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李玛琳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和文化体育工作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1:03:3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记者 王 燕)8月20日至23日,省政府副省长李玛琳,率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彭耀民,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宽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卫生健康和文化体育工作。要求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云县人民医院、茂兰镇卫生院、安乐村卫生室;凤庆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工程项目建设点、县体育馆、凤山镇安石村、鹿鸣村,滇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紧密型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及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工作、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情况、医院运营及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体育场馆建设、群众文体设施建设及群众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调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滇红茶制作技艺。  

  李玛琳指出,实地调研的沿途,看到临沧市到处郁郁葱葱,干净整洁,看到了临沧市在城乡环境提升上作出的努力和卫生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医改工作在临沧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云县被定为国家级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医改26个示范县之一。这得益于临沧市委、市政府,云县县委、县政府对医疗卫生工作和医改工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有关部门解放思想,舍得放权,建立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的大格局,取得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一系列成效,成为医疗领域改革成功的典型;有力地助推了健康扶贫工作,形成了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满意,党和政府收获民心,医务工作者积极性提高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玛琳强调,在下步的医疗卫生工作中,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以“病人”为中心向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转变,找准方向,全生命周期呵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二是省、市、县卫生健康部门,要全面总结提炼云县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取得的经验,进行准确梳理完善。三是要找准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综合施策,不能靠单一的方法解决。四是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全省作出示范。五是县级医改要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向县域综合医改转变。六是要加强食品药品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在文化体育工作方面,要在用好体育场馆、小区群众文体设施,农村群众活动场所、农家书屋等场地的同时,思考持续运转、发展的机制和方法,创新思路,拓展空间,把文化体育工作和工会、教育、妇联等部门工作相结合,引领大众文化、健康消费,做活文化体育市场。  

  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