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老有所享 老有所为 老有所安
洛党镇老年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0:52:11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通讯员 杨秋强)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的体育文化需要,引导老年人进行积极健康的体育锻炼,大力提高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生命质量,凤庆县洛党镇紧紧抓牢“组织、场地、活动”三环节,在“抓”“建”“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健全“协会+部门”的机构,把老年人体育事业作为民心工程、孝心工程来抓。组建洛党镇老年人体育协会,明确一名退职在岗老领导为协会主席,负责牵头组织老年人各项体育工作的开展,同时明确组织、宣传、文化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村主要领导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要求,协同配合协会日常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按照“新建+共享”的方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镇级依托镇敬老院场地,多渠道、多方式筹措资金,建好门球场、篮球场及其他活动场地;村级依托自然村活动场所,安全角度出发,加大附属工程建设投入力度,改善条件,增强保障,让老年人共享场地开展活动,不断夯实老年人体育工作基础。

  采用“培训+自练”的模式,多形式搞好体育活动。结合实际,镇级成立了一支门球队伍,适时邀请县老年人体育协会领导和成员到镇指导工作、培训技术,平时坚持每天练习一小时,已经多次参加县级门球比赛并取得很好的成绩;各村根据群众的需要,经常性开展打歌、广场舞等传统娱乐活动,全镇“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娱乐氛围得到大力营造,推动乡村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