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健身气功首次纳入省运会赛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09:59: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健身气功是我国传承两千多年的文化瑰宝,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导引术名闻中外。健身气功因简单易学、效果显著,且不受场地限制而深受群众喜爱。在推崇全民健身的今天,健身气功被纳入国务院《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点扶持项目。虽然健身气功有着比太极还要久远的历史,但健身气功作为一种运动项目进入省运会,尚属首次。  

  临沧市健身气功代表队教练刘晋庆说:“这次省运会,能够把我们大众组的健身气功项目纳入进来,是先例。我希望通过省运会这个平台能够把健身气功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喜爱它。”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气功既不是宗教迷信也不是神秘艺术,而是一种追求身心和谐的健身手段。没有接触过“健身气功”的人,对它的认识应该还停留在“胸口碎大石”或者“龟波气功”的阶段。但其实,目前我国体育总局向全民推广的“健身气功养身功法”是建立在我国传统气功的基础上进行动作编创,具有实际健身效果的功法。 

  临沧健身气功代表队参赛队员师朝应告诉记者:“我从七、八年前就开始练习这个健身气功,自从接触之后,深深感受到健身气功的魅力,自己在训练过程中受益匪浅,此次能够代表临沧参加省运会的健身气功比赛,自己感觉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健身气功并加入这项运动的习练中来。  

  省运会将健身气功纳入比赛赛程,旨在传承好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引领更多的大众参与健身气功练习,达到增强全民身体素质的目的。赛场上,选手们英姿飒爽,自信满满,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充分展现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记者 王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