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供电人:省运会保供电 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5: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璐)临沧热情的8月,迎来了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次作为东道主,各项保障工作可谓是做到精益求精,供电工作也不例外。临沧供电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找准定位,紧紧围绕《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临沧市筹备工作手册》相关工作节点,承接、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前期检查,把好电力保障首道关。前期检查工作是发现隐患的重要手段,临沧临翔供电局用电检查班自7月18日起,每天分组对电源侧进行安全用电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要求用户及时进行整改,截止8月2日,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部结束,期间共投入人员290人.次,对重要场馆、酒店以及“运动员村”实地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因地制宜点对点编制“一点一策”保供电处置流程39册,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恢复供电。

  应急演练,把好电力保障预防关。为提高保供电组织协调及处置能力,确保在重要时段提供安全可靠供电,供电部门在预赛及开幕两个重要时段前,即7月19日和8月6日,在中心体育馆组织开展保供电应急演练。中心体育馆正常供电方式为双电源供电,由10kV旗山Ⅲ回线及10kV青华线分别供向客户侧1、2号变压器。

  演练以情景设计进行,一是模拟10千伏旗山Ⅲ回线故障,断开1号变压器电源,检验10kV青华线供电的2号变压器是否能经过低压自备投向1号变压器低压供电。二是模拟两条10千伏线路同时出现故障,断开1、2号变压器电源,检验配备的应急发电车能否快速恢复正常供电。通过演练,即评估了中心体育场馆电力应急准备状态,发现并及时修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行动检查表中的缺陷和不足,还检验现场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应急保供电的现场处置能力。

  优化保电措施,把好电力供应可靠关。人员密集区域,突发停电后易导致群体性事件,本次运动会共有3个密集区域,针对开幕式、闭幕式人员集中现场,临翔供电局在核心用电负荷采用UPS不间断电源进行供电,确保现场供电可靠。“省运会”期间运动员村住宿人数将达3000多人,该区域仅由一条10千伏线路供电,单线供电给供电可靠性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为了在突发情况下及时恢复供电,临翔供电局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在突发情况发生时,调配一辆400千瓦应急发电车,向住宿村分区域供电。此次省运会就餐区域设立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由于学校内部供电分散且供电负荷大,若线路发生故障,将造成学校整个区域停电。为解决这一问题,临沧临翔供电局通过摆放应急发电车,优先满足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食堂内部照明供电。

  盛会即将开幕,保供电准备工作并未因此谢幕,临沧供电人将用实际行动彰显肩上的“责任”,当好东道主,服务省运会。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