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深入玉溪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0:47:24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7月14日至16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带队的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云南省委会主委,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鸿生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杨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华松,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分别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16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杨浩东在会上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是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进落实的,我们要结合迎国检省检、贯彻《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好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希望农工党既关注临沧脱贫攻坚,也关心支持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其他工作。三是临沧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这个临沧实现跨越发展最科学、最直接、最可行的路径,恳请农工党中央关心支持临沧对外开放工作。  

  听取汇报后,龚建明指出,临沧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要求和国家发展战略,对“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理解把握实事求是,措施坚强有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实在、干劲十足。他要求,要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计划,补足边疆地区发展短板;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较少民族和直过民族脱贫;要抓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工作,阻止贫困代际传递,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保障;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沧源、耿马自治县和临翔区部分乡村、学校、医院,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  

  汤培远、路治华、张龙明、段春旭分别参加活动。

  (记者 李垚沛 魏江跃)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