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呈现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20:56:00  来源: 临沧日报
分享至:

  又到一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我市多形式多渠道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在就业比例、就业质量、创新创业等方面呈现新亮点。  

  就业比例高于去年同期。我市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到基层机构工作、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鼓励参军入伍、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支持到基层创业等10个渠道,调动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积极性,努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滇西科技师范学院2017年毕业生1804人,同期就业93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71.7%;2018年毕业生2096人,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就业1168人,占毕业生总数55.7%,就业比例高于去年同期。  

  就业质量高于去年同期。我市积极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事业单位、公务员、“特岗”以及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国家和地方项目考试。鼓励企业事业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吸纳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单位,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单位,可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滇西科技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40名同学签约西藏、新疆教育系统,21名同学报名应征入伍,100余人进入企业就业。  

  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我市还通过实施“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对毕业一年内(含毕业学年)在云南省创业的大学生实体,给予创业扶持补贴,对经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一次性无偿资助。对未享受大学生创业园孵化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场租补贴,对依托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网店补贴。已经享受过“贷免扶补”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稳定经营2年以上,带动5人以上就业,还贷记录良好,已还清全部贷款,并按期纳税的大学生经营实体,给予2年期50万内的贷款扶持。2018年共发放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704人,发放70.4万元。

  记者 字学林(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高子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