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政务服务
临沧市破解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监察难题
2018-07-12 10:0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我市纪委监委整合人员力量,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压紧压实派驻机构主体责任,破解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监察难题。目前,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有149个派驻(出)机构,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市、县直单位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进一步完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管理制度,加强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提出工作意见。紧盯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强化监督执纪,全力配合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好党内巡察监督、专项监察等工作,切实当好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问题萌芽提醒谈话、轻微错误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找当事人谈话,指出问题危害,帮助查找原因,提出改进要求,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不定期与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群众有反映的干部等人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使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宣传展板以及廉政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廉政勤政的良好氛围。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纪法规,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于律己,依规行事。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前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的方式,提醒党员干部遵守廉政规定,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边工作边学习,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监督执纪能力等方面开展学习,建立健全监督执纪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守住干净底线,坚决防止“灯下黑”,树立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形象。

通讯员 陈伟孝(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