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云县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
2018-07-12 09:37: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主要途径,围绕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以“三带一帮两促进”为抓手,不断提升组织化程度。

该县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外联市场、内联农户的独特优势,做实非贫困户带贫困户学创业、合作社带贫困户学管理、龙头企业带贫困户学营销,帮助贫困户发展一项以上传统产业或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和促进产业升级的产业扶贫工作。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生产大户+合作社+农户”“电商+贫困户”等经营和帮带模式,形成产业致富联合体,夯实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目前,全县共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527个,其中,种植业类313个、养殖业类119个、其它产业类95个;共有3715户非贫困户带动4181户贫困户,165个合作社带动4155户贫困户,73个龙头企业带动3535户贫困户,实现新型经营组织对贫困户全覆盖。

通讯员 邱国耀(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