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政务服务
临翔区有效管控公共安全风险
2018-07-06 09:42: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安全是永恒主题。为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临翔区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把公共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三个聚焦”打造巡防新格局,聚焦集贸早市,内外巡护,网格化巡防;聚焦娱乐晚市,层层出击,动态化巡防;聚焦校园高峰,多方联动,立体化巡防。对城中村、中小旅社、出租房以及宾馆(酒店)、歌舞娱乐、洗浴等行业场所,物流寄递、“低慢小”飞行器等新业态,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器具、散装汽油等重点行业通过常态化整治、多元化手段和制度化管理“三化”举措加强管理,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抓牢安全监管措施。抓好党政机关重点要害部位,校园、医院、金融、水、电、气等重点单位,广场、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抓好监管场所及单位内部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全面推进道路交通生命防护工程,不断深化“五小工程”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两站两员”建设,持续开展“两客一危”、校车、微型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链条,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通讯员 杨彪(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