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翔区平村乡水稻玉米农业保险惠民生
2018-07-05 09:11: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临翔区平村乡规范指导和组织实施好水稻、玉米保险工作,更好地发挥政策性保险对农业发展的服务作用,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人。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农服中心负责具体办公和推进,乡村干部同抓同负责,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家喻户晓。利用公开栏、微信公众平台、三资公开平台等载体,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讲解、会议传达等方式,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政策精神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政策精神做到家喻户晓。

强化调度安排,确保工作进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该项工作进行调度、安排、指导,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适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水稻、玉米农业保险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该乡5个行政村已按计划任务完成玉米保险576户4963亩、水稻保险170户503亩。农服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各村的保险相关资料进行核查,查看身份证信息是否空缺,以便受灾之后能第一时间得到保险公司理赔。

通讯员 华泽(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