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临沧临翔供电局:综合应急演练提升安全逃生技能
2018-07-03 15:31:30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璐)6月27日下午,一场逼真的地震、火灾、人身综合演练在临沧临翔供电局办公区域开展,随着演习警报拉响,演练开始,办公人员参与其中,积极配合,采取抱头蹲下的标准动作避险,听到撤离指令,参演人员按照撤离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逃生广场。

随后的清点人数、信息报送及应急救援,紧紧围绕策划流程进行。为了让模拟现场更加逼真、流畅,组织部门还按会场实际设立了缩小版的应急指挥中心,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演练并未受到影响,还是按计划时间开展,据组织部门介绍,主要想通过这种做法让大家感受在灾难面前,不论什么天气都要选择逃生避险。

据了解,为了提升员工应急意识及逃生技能,该局在每层楼设置了观察员,以此观察参演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避震,对不规范动作及时纠正,另外演练比以往多了内部宣传环节,工作人员利用应急抢险小分队救援时段,组织参演人员观看安全宣传展板,从而起到安全知识内外同宣传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以前都是我们向别人宣传,这次我们也成了宣传对象,感觉单位对安全很重视,自身也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