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镇康供电局组织开展营销、配网专业技术技能竞赛
2018-07-03 15:07:39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于剑)近日,镇康供电局组织开展营销、配网专业技术技能竞赛,来自该局各供电所的6支代表队共36名从事配电线路、营销专业人员参加竞赛。考场上,选手们认真审题,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分秒必争,全力展现出该局 奋勇拼搏的精神与爱岗敬业的风貌。

近年来,镇康供电局重视农电工队伍素质的提升工作。为确保竞赛起到有效的激励作用,由局党群工作部、安全监察和市场营销部等主要负责人组成,认真总结以往竞赛经验,统筹安排,分析各单位、各专业存在的薄弱点,制定出有效方案,并牵头组织有关专业人员研究确定竞赛内容、项目形式,编制了技能操作任务书和有关专业知识的考试题库。

该局安全监管部主任表示:“短板分析明确了,指导性和操作性都相应增强,开展技能竞赛也更有针对性,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术实操两个部分进行。实操比赛中,配电专业共设置了“登杆拉、合跌落式熔断器”和“拉线上把制作”两个实操项目,各参赛小组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沉着、冷静应对,并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娴熟地展现出来,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紧凑,选手们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经过了2天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南伞供电所荣获营销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优秀奖,南伞供电所王建强荣获营销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市场营销部赵英迅荣获营销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个人第二名,凤尾供电所武新华荣获营销专业技术技能竞赛个人获得第三名。勐堆供电所荣获配网专业技术技能竞赛团体优秀奖,凤尾供电所荣获配网专业技术技能竞赛团体组织奖,勐堆供电所刘 辉荣获个人第一名。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