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大临铁路临翔段建设稳步推进
2018-06-25 14:45: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大临铁路临翔段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路段的一工区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电焊机、混凝土输送泵等机械设备不停作业,运输工程车来往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目前,大临铁路临翔段项目用地和临时用地3154.67亩的征地拆迁以及涉及的200户群众的房屋拆迁已经全面完成,涉及临翔区段内9座隧道、14座桥梁,4个车站已全面进驻施工,作业工人达到2000余人。

李旭良每天的工作就是对施工现场进行施作技术把关,施工的每一个环节程序都需要在他们技术人员的技术检查勘验后才能推进,确保工程施工质量。“绑仰拱钢筋要使用设计要求的钢筋规格和型号,控制好钢筋的间距,钢筋层间距,钢筋保护层,钢筋预留搭接长度等,在保质量的前提下,追求美观。”李旭良认真的对他的工作进行介绍。李旭良是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路段的一工区二队的一名技术人员,2017年7月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大临铁路蚂蚁堆乡邦海村附近的施工工地,从去年7月份到工地工作到现在,他仅在春节和“五一”劳动节回去了10来天,其他时间都泡在工地上,没有休息过。

张海涛和李旭良一样,也是2017年7月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大临铁路施工工地,他是中铁二十四局负责施工路段的二工区拌合站的一名试验员。他说,他们是确保铁路建设质量的重要一关,进行铁路建设的水泥、粉煤灰、减水剂、粗骨料、细骨料等材料都要经过他们进行检验达到标准要求后才能进场使用,在打混凝土时要检测坍落度、含气量、入模温度等标准要求,检测不合格的材料是不能进场的,建设材料过关了,铁路建设的质量才能有保障。当问起大学毕业就来到施工工地有什么感受时,他说他刚来那天下着雨,从蚂蚁堆乡街子到蚂蚁堆明子村的大临铁路施工工地一路都不好走,人家稀少,心就觉得很失落。但是一段时间也就调适过来了,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重要,自己能参与到这条铁路的建设中,心里很有成就感。

“咱们技术工人都是好样的。”中铁二十四局大临铁路项目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晓东说,像李旭良、张海涛一样的技术员在他们负责的路段就有着40余名,他们驻扎在各个工区,使用专业的技术和设备对材料质量、施工质量进行全程勘验把关。

目前,大临铁路隧道工程正洞累计开挖9.9254公里,占设计的49.60%,其中临翔段内勐麻2号隧道已贯通。桥梁工程包括特大桥1座、大中桥13座,累计完成钻孔桩359根,占设计60.13%,完成墩台身26个,占设计29.55%;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560万立方米,占设计62.57%。

   通讯员 彭 萍 赵菁菁(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