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2018年临沧机场航空旅游座谈会召开
2018-06-24 15:24: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2日,临沧市召开2018年临沧机场航空旅游座谈会,就开拓“省外及省内州市环飞航线”,推进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拓展临沧旅游客源市场同各航空公司及相关企业集思广益、共谋合作,为临沧机场航空市场献计献策,推进航空旅游发展。
  会议指出,临沧机场自2001年通航以来,航空市场稳步增长,预计到2018年6月30日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85%。今年以来,临沧机场计划完成撬装加油站、特性拦阻系统及旅客服务用房建设,同时临沧机场候机楼改扩建项目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明年临沧机场候机楼改扩建工程完成主体建设。预计到“十三五”末,临沧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万人次。当前,航空出行仍然是进出临沧最快捷的交通方式,但临沧机场通航17年以来,仅开通直飞昆明的往返航班,航线单一的现状制约着临沧经济的发展。为改善现状,促进航空和旅游的高度融合,助推临沧经济发展,“省外及省内州市环飞航线”的市场亟待开发。
  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旅行社和酒店负责人纷纷围绕“省外及省内州市环飞航线”的市场开发,对航空旅游客源组织、航空旅游产品设计开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临沧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临沧市将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协调,争取相关补助政策早日落地,纳入财政预算,为开通省内环飞航线创造条件。同时,诚邀各航空公司、旅行社、相关企业深入考察和研讨,共同携手开拓临沧航空旅游市场,早日开通省内环飞航线和省外直飞航线。

        记者 彭文昌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