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凤庆县新华乡依托木棉花打造精品旅游
2018-06-23 14:12: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凤庆县新华乡依托满山的木棉花打好精品旅游牌,受到广泛好评。
  “这么多的木棉花,在别处真少见,木棉花花朵硕大,开起来真是艳丽无比,你们新华真是木棉花的故乡啊,依托木棉花做好旅游业,新华的旅游大有可为。”在今年举办的新华乡首届木棉花节上,来自昆明的毕先生感叹地说。
  “我们普查了一下,目前,新华乡共有木棉花10万多株,沙帽、黑河、犀牛河谷等1400米至1700米的河谷地段到处都有。由于土壤、气候、海拔合适,木棉极易成活,今年我们打算再种植10000株。把木棉花和彝族苗族文化结合起来,和小湾百里长湖旅游结合起来,依托凤庆到大理的凤巍公路过黑河河谷的优势,抢先机,做基础,积极与保山、大理旅游点合作,按照‘我为你提供景点,你为我提供游客,利益共享’的发展模式,为游客提供新的旅游点,为新华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新华乡党委书记查字强充满信心地说。

         通讯员 杨树云 李智达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