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边防支队基层党组织举行读书分享会
2018-06-22 11:20: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临沧边防支队以二季度政治工作例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委(支部)书记 “新思想·心分享”读书分享会活动。

“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用典》。这本书汇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访谈中所引用的古代和经典名句。读完这本书,我有三点心得:政工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必须具有坚定的纪律定力;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必须具有坚定的道德定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其余官兵做人、做事的标杆,起好‘领头羊’的作用。”某边境检查站教导员豆义海说。

习近平曾说过:“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系列的采访实录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黄土高原时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读完这本书,让我更加深刻地、直观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宗旨,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一个道理:“人生需要磨砺,只有不断磨砺才能使人成才。”当前面临改革大考就是一次磨砺,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忘初心,立起报国志,干好本职工作。这是某边境检查站教导员李冲林与官兵们分享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和体会。

《苦难辉煌》是把党和军队的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描绘的著作,是一幅用战略意识点评历史的画卷,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当前,部队改革的靴子已经落地,此时此刻就是考验忠诚、担当的时候,全体官兵应牢记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某单位主任彭大春与官兵们分享了读《苦难辉煌》的心得和体会。

通讯员 陶虎菁 梁帆(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