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云县忙怀乡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22 09:47: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县忙怀乡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动态管理,将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剔除,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新识别农村低保户480户6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127人。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及时解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对搬迁对象进行精准核查,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户户均6万元的贷款置换工作。对全乡2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干部职工挂钩帮扶全覆盖,让贫困户有帮扶人、帮带人,有脱贫增收的致富产业。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政策激励、资金奖励、帮带鼓励,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自强自力脱贫。全力推进教育脱贫、健康扶贫、养老保障等民生工程。

通讯员 罗映清(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